苗栗家扶中心相見歡活動

2013061416:07



102.05.18~苗栗家扶中心~認養人與認養兒童相見歡活動。


來到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報到處,


看到很多小朋友已坐在石階上等認養人了,


當社工老師帶認養兒童過來時,我抱抱她,

牽著她的手參加【好客童樂會】互動遊戲
-闖五關,

在闖關中‥感覺到小朋友有點不願意參加,

闖五關後到【幸福拍拍機】與認養兒童合照之後,

就參加【客庄典禮】開幕式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午與小朋友分享客家風味餐和豐富的客家米食點心,

小朋友家裡共有
7個兄弟姐妹,

所以我就拿了一些客家米食,讓她帶回去與家人分享
~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午餐後‥自由活動,帶她【漫遊客庄】,

一邊參觀,一邊寫主辦單位發給小朋友的參觀園區學習單,

剛開始時,小朋友都以酷酷的表情不願和我們聊天,

以搖頭、和點頭來回應,後來看到她從背包拿出漫畫書看,

平常我是不喜歡看漫畫書,但靈機一動對她說
:我很喜歡看,

能不能借我看,她眼睛一亮看著我‥開心笑了!

我和老公在旁也相視而笑了,接著和她聊漫畫書中的劇情,

她終於打開話匣子,和我們有說有笑…

願意和我們談她的生活點滴,

遇到社工老師,還告訴老師我喜歡看漫畫ㄟ













我發覺到她一直在注意我的照相機,問她喜不喜歡相機?

猜猜看‥她怎麼說‥她說‥長大後我要當攝影師,

帶著相機環遊世界,聽完她的願望,心想
~

今天就讓她在園區實現她的攝影夢想吧!

就把相機交給她,教她如何使用,還真聰明一點就通,

拿著我的相機在園區趴趴照,也幫我們夫妻拍了幾張照片,

偶而也會請我幫她拍照ㄟ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還一起DIY蝶古巴特筆筒,我很喜歡自己做的筆筒,

想帶回家做紀念,老公說‥要給小朋友,所以就送給她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參加【再見客庄】閉幕式後,把帶來的禮物送給她,


聽到她對我說‥會想我,老公也問‥那會不會想我,她點點頭,


老公好開心喔!就這樣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,


期待103年再相見歡!